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莎普爱思滴眼药屡受质疑 “神药”难替代手术

2017年12月06日 09:04
T中
从2009年至今,莎普爱思滴眼液至少三次被地方药监部门或行业协会通报,涉嫌发布违法广告,扩大药品疗效;药品实际效果及临床试验过程,也受到质疑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实习记者 王一妃)曾多次涉嫌夸大药品疗效的莎普爱思,最近又因同样问题而饱受争议。过去几年内,这款声称可预防治疗白内障的“神药”,给其公司带来的年均营业收入至少达五亿元,还获得过中国著名排球女将郎平的代言。但关于该药疗效及广告内容的质疑,在医疗界却从未停止过。

  大约一周前,自媒体丁香医生发文质疑,莎普爱思滴眼液涉嫌虚假宣传、夸大疗效,误导白内障患者购药。随后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3168.SH)于12月4日回应称,该公司旗下产品莎普爱思滴眼液作为一种“安全的、有效的抗白内障药物”,“可延缓老年性白内障的发展及改善或维持视力有一定的作用”,广告内容也符合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