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际乐施会倡导总监:全球扶贫最大挑战在于不平等

2017年12月04日 16:36
T中
国际乐施会倡导总监史蒂芬·普莱西-托马斯接受财新记者专访表示,如果不平等程度上升,就算经济增长,其成果也会被最顶层俘获,对底层没有任何帮助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 黄姝伦)不平等已成为全球反贫困的最大挑战。11月29日,世界公益慈善论坛在京召开期间,国际乐施会(Oxfam International)倡导总监史蒂芬·普莱西-托马斯(Steve Price-Thomas下称“史蒂芬”)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

  2017年初,乐施会曾发布报告称,全球八个超级富豪拥有的财富相当于全球较贫穷的一半人口(36亿人)的财富总和。史蒂芬表示,“如果不平等程度上升,就算经济增长,其成果也会被最顶层俘获,对底层没有任何帮助。”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