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香港女运动员自曝遭前教练性侵 特首要求警方严肃跟进

2017年12月02日 07:43
T中
事件公开后,吕丽瑶效力的香港屈臣氏田径会称,嫌疑教练被即时暂停职务。林郑月娥表示,如果其他人有过类似经历,亦应受到吕丽瑶感染,勇敢说出遭遇

  【财新网】(驻香港见习记者 刘雁菲)23岁的香港女子跨栏运动员吕丽瑶称,少年时期曾被当时的教练性侵。11月30日凌晨,她在个人社交网站发帖,回忆上述经历。

  该事件引起香港各界关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月30日表示,执法机构定会严肃跟进。

  吕丽瑶称:她参加学校课外活动结识一位教练。该教练以“按摩放松肌肉”为由,将她带入家中实施性侵犯。彼时,吕丽瑶仅十三四岁。

  吕丽瑶表示,这位教练是“专业的”,是她“尊敬的”,所以当该教练提出“按摩”时,她未察觉到任何问题,也未想过教练会对自己的学生做出“卑劣的行为”。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