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科考显示气候变暖或致南极海洋生物增多

2017年11月30日 14:38
T中
研究者推测,南极海洋生物多样性变丰富是因为气候变暖导致冰层变薄,阳光能够穿透冰层,使得浮游生物生长,为海底动物提供了食物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近日,一支科考团队在考察南极一处冰架下方时,见到了一些以前从未发现过的海洋生物。他们认为,这一变化可能是全球气候变暖造成的结果。

  据英国《独立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的报道,8年前,首次在位于南极洲的全球最大的冰架“罗斯冰架”下考察海底状况的研究人员发现,通常完全黑暗的南极冰架海底,因其缺乏浮游植物和其他生物物质所需的“海洋雪”(marine snow),海洋生物稀少。

  但今年,8年前在此地从事过科考的科研潜水团队在靠近罗斯海的新港冰架上的两个露营地驻扎度过了六个星期,此次研究人员可以对该地因时间而发生的变化进行前后比较。该团队有3人来自芬兰,6人来自新西兰。他们认为,气候变化可能导致冰架变薄,进而可能导致南极冰架下海洋生物群落的变化。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