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大兴火灾发生地新建村完成外来租户清退 数百市民接力救助

2017年11月24日 21:55
T中
西红门一带的清退行动将在这一两天结束,海淀、朝阳、昌平等区的城乡接合部村镇街道也已陆续发出拆违清退通知。一些普通市民已经行动起来,帮助被清退人群搬家或提供临时住所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距离大兴11·18火灾已经过去整整七天。这七天北京市以火灾发生地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为起点,展开了全市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和大整治。记者今天(11月24日)在新建村入口处看到,村口的两排建筑已被拆毁,墙体、砖块、钢条横七竖八地堆在原建筑地上,风一吹沙土四飞,拉货车、搬家车在村口来往穿梭,多台挖掘机和铲车正在推倒路边建筑,发出巨大的轰鸣声。

  新建村主干道两边的各类门面房,如今已经人去楼空。门面房招牌被拆,卷帘门紧锁,也有的玻璃被砸坏。这些建筑物尚未完全拆除,只是拆毁,不再能够供人栖身。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邱祺璞

15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