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比尔•盖茨:我为何要钻研阿尔茨海默症

撰文|比尔•盖茨
2017年11月16日 15:30
我们正处在一个阿尔茨海默症研发事业的转折点

  撰文|比尔•盖茨

  在世界的每个地方,人们都比过去更长寿。多亏了科学的进步,更少人会因为心脏病、癌症和传染病而英年早逝。一个人到80多岁还能活得很好已不再是稀罕事。我父亲就将在几周后迎来他92岁的生日,活到这个岁数在他出生的那个年代几乎是无法想象的。

  人类的寿命比以前更长,这应该是一件开心事才对。但如果长寿不能使人开心,那会发生什么?

  你活的时间越长,就越可能出现慢性病的情况。你罹患关节炎、帕金森病或其它降低你生活质量的非传染性疾病的风险逐年递增。不过在所有威胁到我们晚年生活的疾病中,有一种对社会的危害尤为严重,那就是阿尔茨海默症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