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白宫不参与,美国人也将履行《巴黎协定》

2017年11月12日 09:39
T中
虽然美国联邦政府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但是占美国经济和人口一半以上的州、城市和企业仍宣布支持该协定

  【财新网】(特派波恩记者 周辰)虽然美国政府已经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但在美国各州、各城市,企业、大学和公民仍在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和前美国纽约市市长、联合国城市与气候变化问题特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于11月11日在德国波恩《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3次缔约方大会(下称波恩气候大会)会场的美国气候行动展厅发布了“美国承诺报告(the America’s Pledge report)”,该展厅是由美国非联邦领导人在波恩气候大会会场发起的一个展示空间。

  这份报告是在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巴黎协定》之后,第一份专门针对美国非联邦气候行动的范围和规模的报告,它收集了在退出决定宣布后美国公众对《巴黎协定》的支持的资料。报告称,占美国经济和人口一半以上的城市、州和企业已宣布支持《巴黎协定》,此外,报告还发现,在美国已经有20个州、110个城市和1400多个美国企业,已经实现了量化减排目标,以帮助实现美国此前提出的国家自主贡献减排目标。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