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希波克拉底誓言再更新 强调医生尊重患者自主权

2017年11月10日 08:00
T中
被奉为医界经典的希波拉底誓言,在历经世界医学会几次修改后再被延续,新版誓言更强调尊重患者自主权,同时让医生关注自身健康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我正式宣誓:把我的一生奉献给人类;我将首先考虑病人的健康和幸福,尊重病人的自主权和尊严……”向来被医学界奉为经典的希波克拉底誓言,如今在流传近2500年以后迎来了它的又一次内容更新。

  近日,在美国芝加哥举办的世界医学会大会上,主办方公布了最新版的日内瓦誓言。该誓言最早于1948年于日内瓦颁布,但因其大部分内容取材于古希腊时期,欧洲医学奠基人希波克拉底所制定的行医准则,故又被称为现代版的希波克拉底誓言。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2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