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七名法学博士领衔 24名十九届中委成员曾受法学教育

2017年10月26日 14:31
T中
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中有24名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受过法学教育;大多毕业于“五院四系”;14人本科阶段研习法律;七人是法学博士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综合报道)在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执政党领导干部的法学教育背景受关注。2017年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选举产生204名中央委员、172名中央候补委员。财新记者统计,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有20名中央委员受过不同方式的法学教育(不含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学等类别),四名中央候补委员有法学背景。

  这24名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大多毕业于传统法学豪门“五院四系”,有的曾辗转不同法学院校求学。据财新记者统计,其中五人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包括中央委员应勇、沈德咏、韩长赋,候补委员沈春耀、宋鱼水;五人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包括中央委员宋丹、张晓明、陈文清、周强、胡泽君;五人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学院,包括中央委员布小林、汪永清、张军、信春鹰,候补委员沈春耀;五人曾就读北京大学法学院,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中央委员布小林、石泰峰、汪永清、袁曙宏;四人曾就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包括中央委员张军、张晓明、聂辰席,候补委员宋鱼水。此外,中央委员车俊、曹建明曾在华东政法大学求学,候补委员谭作钧、孔昌生分别在武汉大学法律系、西北政法大学接受法学教育,来自哈萨克族的中央委员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曾在新疆大学法律系学习。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