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辽宁开放日李希谈贿选案

2017年10月21日 13:35
T中
指当时的省委书记王珉放弃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之风盛行
news 原图 资料图:辽宁省委书记李希。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国之声消息,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在辽宁省代表团开放日讲话时表示,辽宁拉票贿选案涉及人数之多、影响之广在辽宁是前所未有的。“当时辽宁的领导王珉放弃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之风盛行。在这种情况下,政商关系也搞坏了,企业只有行贿才能获得项目。还有一些官员通过‘跑要送’得到甜头,到了一个台阶后,他就疯狂地敛财,不惜在经济数据上做假,使得辽宁乌烟瘴气。”

  李希称,查处这个案子,是刮骨疗毒,挽救了辽宁。通过查处违纪违法人员,为净化政治生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深受全省官员群众的支持。“去年,我们省内五级党组织换届,没有人跑、要、拉票,包括我们平时选人用人,都不会有人敢这么做了,因为会害怕,这么做了会被发现。” 李希说:“辽宁在一个时期内经济下行压力大、爬坡过坎压力大,这里面有体制机制不活的原因,有创新不足的原因,但最重要的还是由于政治生态破坏了,把党风政风、社会风气都搞坏了。现在,我们按总书记要求,落实八项规定,打铁自身硬。在选人用人上,把标杆竖起来,把作风搞实,把经济数据做实了,把政商关系搞清楚,营商环境打造好,要明确党委政府就是为企业服务的。”(记者杜希萌)

版面编辑:刘潇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