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爱彼迎下乡 探路民宿扶贫

2017年10月20日 11:47
T中
传统 “农家乐”品质和体验,往往难以满足都市人的需求。爱彼迎下乡,能否弥合此罅隙?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我家这个房子有40多年的历史了。希望政府(和企业)能帮我们扶贫,引游客进来,发展起来。”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下称龙胜县)金江村,财新记者前去时,45岁的村民韦小萍(化名),正忙活着收拾家当,腾挪房间。她家一楼还养着头“年猪”。

  接下来,在线房屋分享平台爱彼迎(Airbnb)将邀请设计师,把她家改造成特色民宿。进展顺利的话,或许能赶得上明年国庆开门迎客。

  当地壮族村寨多依山傍水,为了适应亚热带气候潮湿的山地丘陵气候,韦小萍和乡亲们都居住在富有地域和民族特色的“吊脚楼”里,即传统的“干栏式”建筑。状语里所说的“干栏”,指“上面的房子”:一楼是“畜牧区”,二楼是“人事区”,小阁楼是“粮食区”。要开张做民宿,“楼下也不能养猪了,要建厨房、客厅咯。”一位村民在一旁打趣道。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