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多个国际组织联合发布消灭人畜共患结核路线图

2017年10月13日 07:58
T中
人畜共患型结核最通常的传播路径是通过食物,包括未经巴氏消毒处理的奶制品及未经处理的肉制品,空气传播也是一种传染途径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 发自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几乎伴随了整个人类历史的结核病,一直以来是威胁人类健康的最大杀手之一。随着抗结核药物的不断发展和民众生活卫生状况的改善,结核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曾一度大幅下降。但20世纪80年代后,由于艾滋病和结核分枝杆菌耐药菌株的出现、免疫抑制剂的应用以及吸毒、贫困等因素,全球范围内结核病的疫情骤然恶化,来自牛结核杆菌的人畜共患结核,又在全球消灭结核的道路上增加了新的障碍。10月13日,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动物健康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对抗结核与肺病联合会共同发布了第一份全球对抗人畜共患结核的路线图,提出在全球健康日程上,人畜共患结核必须被放在一个优先的位置。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