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特稿丨一个普通家庭的滑落

2017年10月09日 08:32
T中
虽然面临困境,一家人仍未放弃希望。毕竟,还有很多没有条件的家庭,因为听信了一些“小地方”医生的诊断,或因误诊耽误了孩子的病情,或者干脆就放弃了治疗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任芳言 记者 刘佳英)从山西忻州到北京,不过700公里的距离。而对于41岁的闫晓丽而言,短短一年之间,一家三口在两地之间的迁徙,却无异于一场沉重的坠落。

  在山西老家,闫晓丽曾是个小有成就的超市主管,和丈夫二人的收入足以维持一家在当地小康水平的生活。如果不出意外,刚搬进学区房不久的他们乐意规划的人生轨迹,是如何陪伴孩子在当地最好的初中一步一步进入最好的大学。

  然而一切都变了。一年间,闫晓丽和丈夫双双辞职来到北京,当上了临时工,12岁的洋洋(化名)则中断学业。一家人花光积蓄外,还欠下外债。大部分时间住在逼仄的临时住处,日子也过得愈发拮据。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楠添

37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