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2017诺贝尔化学奖:三科学家发明冷冻电子显微镜(更新)

2017年10月04日 18:13
T中
冷冻电子显微镜将生物分子迅速冷冻,使其自然形状得以保留,简化并改进了生物分子的成像,这种方法使生物化学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对理解生命的化学原理及研发药物都至关重要。中国在冷冻电镜的应用领域也有很大突破,但在方法学和仪器设备创新上仍有很大差距

  【财新网】(记者 周辰)继前日和昨日分别各有三名美国科学家获得生理和医学奖、物理学奖后,2017年诺贝尔科学奖得主名单上终于出现了非美国学者。北京时间10月4日下午5点45分许,诺贝尔奖评委会主席格荣·汉森(Goran Hansson)宣布,因发明用于生物分子的高分辨率结构测定的冷冻电子显微镜(cryo-electron microscopy),瑞士洛桑大学的雅克·杜伯谢(Jacques Dubochet)、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约阿希姆·弗兰克(Joachim Frank)和英国剑桥大学的理查·亨德森(Richard Henderson)获得2017年度诺贝尔化学奖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