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如何应对潜在“肉食危机”?专家称“吃虫”可能是解决之道

2017年09月30日 13:42
T中
荷兰驻华大使馆举办的一场粮食安全研讨会后,厨师端上一盘特殊的菜:竹虫三明治。此三明治不见培根和香肠,是“竹虫馅儿”。专家称,虫子养殖成本更低、更环保,吃虫子可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肉食需求,且非常有营养

  【财新网】(实习记者 樊朔 记者 吴靖 黄姝伦)“这是我见到过最文艺的虫子吃法了。”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后魏可对财新记者说。9月28日,荷兰驻华大使馆举办的粮食安全问题研讨会(下称研讨会)结束后,大使馆的厨师端上了一盘特殊的菜:竹虫三明治。此三明治非彼三明治,不见培根和香肠,是“竹虫馅儿”的。

  广东中西部的原住民把这种竹虫称为“笋蛆”。它啃吃幼嫩竹笋吸收养分,生长在甜竹芯中,20天内从米粒大小长到手指头般粗大,寄生在竹筒内,从竹尖逐节往下吃,最后藏于根部,体肥停食,准备破蛹而出。竹虫含丰富蛋白质和10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云南哈尼族、壮族、布依族等少数民族偏爱此类昆虫。

责任编辑:汪苏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