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教育部:进入四大世界排名500强的内地高校四年增至98所

2017年09月28日 12:39
进入ESI前1%的学科数从279个增加到770个,有学科进入ESI前1%的高校从91所增加到192所
news 原图 我国正在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具体来讲可以概括为“三高、三新、两加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教育部网站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就、迈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对国家发展贡献度不断提高,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我国正在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迈进。具体来讲可以概括为“三高、三新、两加强”

  一是高等教育大众化水平显著提高。高等教育在学总规模达到3699万人,占世界高等教育总规模的1/5,规模位居世界第一;普通高校招生规模已经达到748万,毕业生规模突破700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从30%增长到42.7%,我国正在快速迈向高等教育普及化。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