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调查指近八成人有意投资个人商业养老金 专家称比例高得惊人

2017年09月27日 15:16
T中
虽然目前中国商业养老保险体系尚不健全,但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发布的调查及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大部分人已经具备提早进行养老储备的意识,有专家认为这对建立第三支柱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财新网】(见习记者 罗瑞垚)“早早的就醒了,但是没起床。”提到中国养老金三支柱体系建设,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下称“论坛”)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董克用如是说。

  1991年6月,国务院就明确提出建设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发文称“逐步建立起基本养老保险与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和职工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相结合的制度”,即养老金的“三支柱”体系。其中,第一支柱为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第二支柱为机关事业单位建立的职业年金和企业建立的企业年金;第三支柱为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楠添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