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务院港澳办换帅 候补中委张晓明接棒王光亚

2017年09月22日 17:52
T中
张晓明专责港澳事务超过30年,49岁成为史上最年轻的香港中联办主任,对香港普选问题称“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才知道”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下称国务院港澳办)换帅。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下称香港中联办)主任、专责港澳事务超过30年的张晓明,近日出任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其前任、67岁的王光亚此前担任国务院港澳办主任近七年。

  据人社部网站9月22日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张晓明为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免去王光亚的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职务。

  张晓明是改革开放以来第六任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前五任分别是廖承志、姬鹏飞、鲁平、廖晖、王光亚,现年54岁的张晓明是上任最年轻者。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