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特稿 | 斯坦福学者利用AI鉴别"同性恋脸" 引发隐私之忧

2017年09月12日 14:54
T中
同性恋男性的下巴更窄、鼻子更长、额头更大,同性恋女性则相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偲偲 记者 苑苏文)孔子“以貌取人,失之子羽”,意思是凭肉眼观容貌判断一个人的才能似乎难免失误,当计算机技术介入其中,面部特征与个人特质间的相关性便被试图建立起来。但当算法能轻易通过面部特征推断隐私时,技术发展带来的未来新世界便可能失去控制。

  比如,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研究者们训练出了人工智能分类器,可以通过脸部照片推测照片中人的性取向,判断准确率最高可达91%。此成果一经发布,便引发争论。人们担心,此项技术如果普及,会让许多不打算公布性取向的人士无所遁形。

责任编辑:于达维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