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特稿 | 还原陕西产妇自杀事件:医院家属仍各执一词

2017年09月07日 06:06
T中
事态发展一波三折。产妇马茸茸为何在入院待产时跳楼身亡?院方、家属孰是孰非,谁应担责?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盛梦露 黄晨 实习记者 王一妃)如果没有发生意外,9月5日,家在陕西省绥德县张家峰村年轻女子马茸茸应该已经成为一位母亲,照料着她的新生儿。但这一天她却躺在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的太平间里,一尸两命,孩子也没了。马茸茸的死,令各界震惊,而对于她的死因,家人和医院陷入口水战,随着舆论关注升温,在9月5日达到高潮。

  马茸茸的死讯最早是由医院传出的。 三甲医院榆林市第一医院的绥德院区9月3日在微博发布声明,称马茸茸于8月30日入院待产,次日生产期间其因疼痛躁动不安,多次向家属要求剖宫产,医院也向家属提出剖宫产建议,均被家属拒绝,最终产妇情绪失控,跳楼身亡。根据声明,马茸茸今年26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27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Woman in Labor Jumps to Her Death; China Asks Why

2017年09月0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