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谌贻琴任贵州代省长

2017年09月07日 10:13
T中
有望成为继内蒙古的布小林、宁夏的咸辉后,第三位由少数民族女性担任的现任省级政府一把手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贵州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政法委书记谌贻琴已任贵州省副省长、代省长,如无意外将接班已出任贵州省委书记的孙志刚升任贵州省长。谌贻琴有望成为继布小林、咸辉后,第三位由少数民族女性担任的现任省级政府一把手。

  据《贵州日报》报道,9月6日,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贵阳举行。会议接受孙志刚辞去贵州省省长职务,决定任命谌贻琴为贵州省副省长,代理贵州省省长职务。

  上述报道称,中央决定,提名谌贻琴为贵州省省长候选人。省委向省人大常委会建议提名谌贻琴为贵州省副省长、代理省长人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贵州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条例》的有关规定,孙志刚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辞去贵州省省长职务请求。按照法定程序,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了有关议案及其决定草案,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孙志刚申请辞去贵州省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会议经表决全票通过,决定任命谌贻琴为贵州省副省长,代理贵州省省长职务。

责任编辑:陈宝成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