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海淀公证债权书不执行率上升 多涉民间借贷

2017年08月25日 17:15
T中
海淀法院近三年的公证债权文书不予执行案件,几乎全为民间借贷纠纷,主体涉及自然人、小额贷款公司、银行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公证债权文书无需经过权利确认,即可直接进入执行程序。但近年来,当事人申请不予执行公证债权文书的案件呈直线上升趋势,被裁定不予执行的案件数量也大幅增加。8月24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下称海淀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上述情况。

  “公证债权文书执行案件呈现快速增长,标的额巨大的特点。”海淀法院通报,2014年至2017年上半年,该院共受理执行依据为公证债权文书的案件1824件,较2011年至2013年的数据增长超过六倍,约占全部执行案件数量的3%;涉案标的达53.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四倍,约占全部执行案件标的的10%。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