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山西“办贫困证明自杀”事件:家属否认有自杀动机

2017年08月22日 08:40
T中
国家级贫困县右玉县村民岳成义去乡政府办理贫困证明时,被发现在乡政府会议室里身中数刀,当天不治身亡,警方称其系“因生活压力大”自残身亡;家属则称事发当天岳成义携一家人前往办事,并提前买了两只鸡打算事后探望父母

  【财新网】(见习记者 罗瑞垚 实习记者 王一妃 徐壮)在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右玉县,一口棺材停在李达窑乡政府门前超过三日,直到8月18日才被挪走。棺中死者乃是今年49岁的岳成义。8月14日,他到乡政府为今年刚考上大学的二儿子的助学贷款申请表盖章,家人告诉财新记者,当天在大门外等待良久不见回音之后,入内寻找时发现他身中数刀独自倒在乡政府会议室。

  8月16日,“办理贫困证明不成自杀”事件在社交媒体被曝出,消息不胫而走。8月17日,右玉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右玉新闻”于当晚22时36分发布回应,将其定性为一起自残致死事件。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6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