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京津冀拟设500亿协同发展基金 北京四中等将支持雄安公共服务

2017年08月21日 19:06
京冀两地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将在工作机制、科技创新、交通、生态、产业、公共服务、规划、干部人才交流等八个领域全面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news 原图 8月21日,北京举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布会,发布了京冀两地近日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内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1日,北京举行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布会,发布了京冀两地近日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内容。据介绍,北京将紧紧围绕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总体要求,在工作机制、科技创新、交通、生态、产业、公共服务、规划、干部人才交流等8个合作领域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相关负责人介绍,《协议》总体考虑是,牢牢把握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首要定位,紧紧围绕将雄安新区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协调发展示范区、开放发展先行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的目标,按照统筹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立足雄安新区最迫切需求和长远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北京科技创新、教育、医疗等资源优势,加强规划对接、政策对接、项目对接,聚焦重点领域推进实施一批有共识、看得准、能见效的合作项目,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向雄安新区有序疏解转移,努力形成雄安新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两翼”齐飞的生动格局。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