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湖北安徽江西四川河北五军区主官调整

2017年08月21日 14:45
T中
马涛、杨征、吴亚非分任湖北、安徽、江西省军区司令员,冷志义、韩晓东分任四川、河北省军区政委;吴亚非曾在建军90周年阅兵中担任电子对抗方队领队
news 原图 2017年7月30日,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的建军90周年阅兵中,吴亚非担任电子对抗方队领队。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五个省军区军政主官调整结果近期披露。其中,吉林省军区副司令员马涛少将升任湖北省军区司令员,海南省军区副司令员杨征少将升任安徽省军区司令员,原第47集团军副军长吴亚非少将升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河南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冷志义少将升任四川省军区政委,曾任原总装备部某基地政治部主任的韩晓东少将升任河北省军区政委。五名将领均跻身正军级。

  据《襄阳日报》8月19日消息,8月17日下午,湖北省军区新任司令员马涛少将到襄阳军分区视察。他要求襄阳军分区进一步提高政治建设标准,对外要防范敌对势力的干扰和恶意破坏,对内“既讲大道理,也讲小道理”,确保每名官兵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马涛曾任原沈阳军区某装甲师师长、吉林省军区副司令员,2014年7月晋升少将。此番升任湖北省军区司令员,马涛是接班陈守民2016年5月转任海南省军区司令员后留下的空缺。

  据中安在线8月10日消息,8月9日,省军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戴勇,省军区司令员杨征出席并讲话。这是杨征首次以安徽省军区司令员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杨征少将曾任海南省军区参谋长、海南省军区副司令员。此番履新安徽省军区司令员,杨征是接班即将年满60岁的于天明少将。于天明2013年底出任安徽省军区司令员,2015年9月任安徽省委常委,2016年11月安徽省委换届时卸任常委职务。

  据江西省政府网消息,8月8日上午,省军区召开宣布命令大会。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办公厅主任周河宣读中央军委命令,吴亚非任江西省军区司令员。省军区政委杨笑祥主持会议。吴亚非表示,江西是人民军队的诞生地,能到江西这块红土地任职,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吴亚非曾任原兰州军区某集团军参谋长、原第47集团军副军长。

  2017年7月30日,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的建军90周年阅兵中,吴亚非担任电子对抗方队领队。该方队由陆军某新型雷达干扰车和某新型通信干扰车组成。

  据新华社报道,吴亚非介绍,两型参阅装备均为中国自主研发的新型装备,具有伴随机动和野战防护作战能力,是中军国土防空、野战防空中地面雷达干扰和通信干扰的主战装备。

  此前,江西省军区军政主官先后调任上海。2016年8月,时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晓明少将转任上海警备区司令员;2015年3月,时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马家利少将转任上海警备区政委。

  据国防新闻网官方微博“国防时报”8月8日晚消息,四川省军区司令员姜永申、冷志义政委在省军区作战值班室组织指挥救援行动。这是冷志义首次以该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冷志义曾任原济南军区联勤部政治部主任、河南省军区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2017年5月,他还以河南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身份出席公开活动。此番升任四川省军区政委,冷志义是接班于2017年初转任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刘家国少将。

  据河北新闻门户网站“长城网”消息,8月9日,省军区司令员王舜、政委韩晓东,副省长张古江,省军区副司令员潘平到石家庄市新华区征兵体检站视察。这是韩晓东首次以河北省军区政委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韩晓东少将曾任原总政治部组织部青年局局长、原总装备部某基地政治部主任等。此番升任河北省军区政委,韩晓东是接班尚振贵少将留下的职务空缺。尚振贵至迟在2016年8月已出任山东省军区政委。韩晓东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四任河北省军区政委,此前分别三任分别是李光聚、郭晓东、尚振贵。■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