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调查称四成初创企业没有加班费和调休制度

2017年08月18日 21:20
T中
一项调研显示,工时制度和休息休假管理是早期企业劳动用工管理中最薄弱一环,易引发纠纷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朝九晚九,一周六天。”不少企业在初创阶段,要求雇员频频加班,员工和雇主因此对簿公堂的情形并不少见。8月18日,互联网法律服务机构无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无讼公司)和华创资本共同发布《2017中国早期企业劳动用工风险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总结了早期企业劳动用工的高发法律风险。

  近年来,创业创新在全社会形成热情。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中国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1.6万家。这些创业企业为市场注入活力的同时,也聚集了诸多法律风险,劳动用工风险是其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之一。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