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痒觉信息如何传递,大脑又如何指挥我们挠痒痒?

撰文 | 叶水送
2017年08月18日 13:47
首次揭示了痒觉从脊髓传递到大脑的一条重要环路

  撰文 | 叶水送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在哺乳动物生活的荒蛮世界里,不仅有猛兽的袭击,也有蚊虫的叮咬。不同的动物拥有各式各样的尾巴,其作用之一就是驱赶恼人的蚊虫,而有些动物整天在泥坑里打滚,将身上涂满泥浆,就是为了减少蚊虫带来奇痒难忍的烦恼。

  人类也时刻面临着痒的侵袭。对咿呀学语的小孩来说,当他们对世界万物仍充满未知时,就已知道如何表达痒,以及由瘙痒带来的痛苦。痒与人类相伴如此漫长,但直至近年,我们才对痒的分子机制有所了解,不过对痒的神经回路,仍不甚了解。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