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研究称蒙陕琼利用医疗药品“嗑药”者最多

2017年08月17日 20:33
T中
35岁及以下药物滥用者占比过半;西北地区新增成瘾者主要滥用传统毒品,其他地区主要滥用合成毒品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合成毒品的滥用最广泛,2016年滥用者占比86.8%;具成瘾性或成瘾潜力的部分医疗用药品,滥用形势略有抬头倾向。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发布《国家药物滥用监测年度报告(2016年)》(下称《报告》),披露上述情况。

  药物滥用(物质滥用),是指非医疗目的反复、大量地使用具有依赖特性的药物(或物质),使用者对此类药物产生依赖(瘾癖),强迫和无止境地追求药物的特殊精神效应,由此带来严重的个人健康与公共卫生和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