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涉“以房养老”骗局 北京一公证处遭停业整顿

2017年08月16日 11:08
T中
提出投诉的十户当事人中,八户申请办理的公证书未发现明显违法,但办证流程等有瑕疵;两户是否有权处分名下房产有待核实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杜偲偲 记者 林子桢)“本公证处因停业整顿,即日起不再受理新的公证申请,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近日爆出的“以房养老”骗局,使北京多家涉事公证处遭遇信任危机。8月15日,财新记者实地探访涉事的北京方正公证处,看到上述公告。

  司法部官网8月14日夜间发布消息,称针对公证处涉嫌违规办理“以房养老”公证问题,北京市司法局对相关公证处2015年以来办理的涉及60岁以上老年人的强制执行公证和委托公证进行了专项排查,已查明涉及媒体报道犯罪嫌疑人广某某的强制执行公证和委托公证共25户、107份公证书,其中到市司法局提出投诉的有10户。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