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艾滋病疫苗距离成功还很远

撰文 | 王宇歌
2017年08月12日 17:26
哈佛大学博士后、艾滋病研究青年学者王宇歌对强生HIV疫苗新闻的解读
news 原图 8月9日,《北京日报》报道了强生HIV疫苗的新闻,该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转发。图/视觉中国

  撰文 | 王宇歌 (哈佛大学博士后)

  8月9日,《北京日报》报道了强生HIV疫苗的新闻,该新闻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转发。事实上,这则新闻来源于7月24日国际艾滋病协会 (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年会(IAS 2017)强生公司日本子公司杨森制药公司的口头报道(oral presentation)[1]。该报道更新艾滋病疫苗临床试验APPROACH1/2a [2]期合并研究的进展,但没有给予结论或关键数据。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