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同样是流感 为何广东报告死亡病例远低于香港

2017年08月10日 07:56
T中
香港与内地采用的流感死亡病例统计口径不同,而流感病毒本身种类繁多,容易变异,可能会对流感疫苗的保护效力产生影响,但通常情况下,流感病毒的变异不一定导致毒力或传播能力变强,接种流感疫苗仍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实习记者 王一妃)香港流感近日受到广泛关注。从5月5日至8月6日,仅仅三个月时间,香港与流感相关的严重个案总数达475宗,共造成327人死亡,甚至超过SARS的死亡病例数,而与香港同属流感高发季的广东省,截至今年8月6日,却只报告了3例死亡病例。两地疫情均与甲型H3N2流感病毒有关,可为何广东报告死亡病例数远低于香港?

  根据香港卫生署的公开资料,香港于今年5月进入夏季流感期,截至8月2日,入住公立医院、经化验确诊为流感的患者已达到14713人。目前香港流感仍处于活跃水平,参照过往经验,即流感活跃程度需约10至13星期从高峰回落至基线水平,香港卫生署预计夏季流感季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