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以房养老”遇骗局丢房产 北京一女士状告中介人员

2017年08月08日 21:09
T中
北京一市民称参加“以房养老”理财遭遇骗局,自家房产被偷偷贱卖,请求判令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楠茜 记者 单玉晓)近日,有媒体披露北京数十位老人陷入“以房养老”骗局,因公证处涉嫌违规审核办证,司法部表态称将尽快查清。8月7日,北京市朝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原告高女士称自己是“以房养老”受骗者,自家房产被贱卖却毫不知情,请求法院判令房屋买卖合同无效。

  今年58岁的高女士在庭审中称,“以房养老”是一个理财项目。2016年4月,她的朋友董女士介绍该项目,称以现有房产作为抵押,每月能拿回房屋价值3%的利息,12个月为期,无任何风险。董女士联系了中介人员龙某某,并陪同高女士到北京市方正公证处签订借款合同、委托书、强制执行公证文书等文件,高女士还交出了自己的房产证和身份证。“当时只相信朋友,也不理解这些文件的法律意义,我甚至不知道签字的地方是公证处,因为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公证处人员提醒询问。”高女士在庭审中称。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