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北京非法集资案件井喷式增长 研究建议区别对待

2017年07月29日 15:54
T中
北京市非法集资类案件发案数量、投资人数、涉案金额均呈上升态势,面临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等诸多争议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近年来,北京的非法集资犯罪案件发案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司法机关在办案过程中面临法律适用方面的较多争议。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日前共同发布《北京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6~2017)》蓝皮书(下称报告),披露了上述内容。

  研究显示,北京市非法集资类犯罪发案数量、投资人数、涉案金额均呈上升态势,尤其是在“互联网+”的语境下,如“e租宝”等打着互联网金融旗号的非法集资等案件频发,并引发如群体性事件等次生问题。

责任编辑:王逸吟
版面编辑:张柘

8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