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报告建议为北京家长提供更大择校空间

2017年07月28日 14:05
T中
北京家长在备孕和买房时就已打响子女的择校之战。“择校”高温不减,学者建议对此宜疏不宜堵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任芳言 记者 陈少远)一项针对北京部分小学家长的调查显示,因为考虑房价上涨和入学政策等因素,该群体为子女择校的时间越来越早。有家长在孩子未上幼儿园甚至还没出生时,就已考虑或完成学校选择。

  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于7月28日发布的《北京蓝皮书:北京社会发展报告(2016-2017)》披露了北京教育学院副教授涂元玲的上述发现。

  2014年9月至2016年11月,由涂元玲主持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北京市小学家长择校研究”课题组调研了1723名家长的择校情况。为做对照分析,该调查样本群体覆盖了子女在西城区、海淀区名校就读的家长219人,东城区、西城区和海淀区普通学校家长1051人,丰台区优质校家长366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