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肝炎大国”困境:中国为何治疗率低与用药过度并存?

2017年07月28日 08:15
T中
中国防治结合的策略中,新生儿疫苗接种效果明显;而治疗一端,有数据显示抗病毒治疗率仅不足2%,与此同时过度用药却也普遍,本就有限的社会资源还在被滥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任芳言)世界卫生组织为2017年7月28日的第7个“世界肝炎日”确定的主题为“消除肝炎(Eliminate Hepatitis)”。中国仍走在努力摘掉“肝炎大国”这顶帽子的道路上。

  在中国,肝炎防控实施以预防接种为主,防治结合的策略。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疾控主管施南(Fabio Scano)在7月23日的中国肝炎论坛上指出,中国抗击乙肝最大的经验是乙肝疫苗接种工程,中国新生儿首针乙肝疫苗覆盖率达到90%,经验值得推广。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