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国务院办公厅: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

2017年07月27日 21:22
T中
打击洋垃圾走私将作为海关工作的重中之重

  【财新网】(记者 周辰)中国将大幅减少进口固体废物种类和数量,并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于2017年7月27日公布《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下称:《方案》),环保部对此解读称,这是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国内固体废物回收利用水平的反向抓手。

  《方案》规定2017年年底前,禁止进口生活来源废塑料、未经分拣的废纸以及纺织废料、钒渣等品种,并要求相关部门修订《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减少固体废物进口口岸数量,提高对走私洋垃圾、非法进口固体废物等行为的处罚标准。

责任编辑:于达维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