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药房托管或涉嫌垄断 广东省拟发文规范

2017年07月22日 12:08
T中
三类主体可以依靠“药房托管”形成利益共同体——药企得以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医院减少支出,政府减轻财政压力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即将对愈演愈烈的药房托管行为进行规范。7月21日,广东省发改委官网称,价监局已起草《药房托管行为反垄断执法指南》,当日第一次组织高校学者、公立医疗机构和医药企业进行公开征求意见和研讨。

  所谓“药房托管”,是指医院通过协议形式,将其药房的药品销售活动交给医药企业进行有偿经营和管理,药房所有权仍归属医院。

  在“药品零加成”的医改背景下,药房由医院的利润部门转变为成本部门。医院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在药品成本价基础上顺价加成15%,而只能以成本价卖给患者。将药房托管出去,由此成为越来越多医院的“标准选项”。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阅读

药房托管争夺战幕后

2016年09月02日

药房托管的真相

2014年02月28日

谢子龙:应叫停医院药房托管

2017年03月1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