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36种药品经医保谈判降价44% 肿瘤患者将受益

2017年07月20日 09:39
T中
36种临床急需但市场价格相对较高的药品,尤其是肿瘤靶向药,经医保谈判价格平均降幅达44%,并被纳入医保药品目录。政策落实后,原本大多由患者独自承担的某些药品费用,将由医保基金和患者共同承担,患者个人负担有望减轻,同时或利于促进企业投入新药研发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倍受关注的医保药品谈判结果,终于正式亮相。7月19日上午,人社部官网发布了36种药品进入医保目录后的价格谈判结果,其与2016年平均零售价相比,平均降幅达44%,降幅最高者可达70%。36种药品中,共18种肿瘤药,还有些临床急需但市场售价较高的肾病、糖尿病、罕见病等疾病用药。

  人社部社保中心副主任徐延君表示,获谈判成功的36种药品,都将纳入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若按照以往的规定,地方医保部门对国家划定乙类医保药品目录有15%的调整权,既可调进也可调出,并根据地方情况确定支付比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Drug Giants Swallow Price Cuts to Get Into China

2017年07月20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