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习近平同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

2017年07月18日 22:00
习近平就推动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提出四点主张:第一,坚定推进以“两国方案”为基础的政治解决。第二,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第三,进一步协调国际社会的努力,壮大促和合力。第四,综合施策,以发展促进和平
news 原图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巴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是最早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最早承认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巴勒斯坦国的国家之一。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相互信赖、相互支持,是真正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近年来,中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更加巩固,各领域合作得到稳步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努力,在政治上继续坚定相互支持,加强协调配合,保持高层交往,不断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中方赞赏巴方始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将一如既往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中方愿与巴方共建“一带一路”,支持有实力、有条件的企业到巴勒斯坦开展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们愿同巴方在工业区建设、人才培训和太阳能电站项目等方面合作,帮助巴方提升自主发展能力。双方要继续加强在文化、教育、科研、党际、地方、民间、青年等各领域各层次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