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生活污水垃圾处理问题严重 环保部约谈三市

2017年07月10日 21:37
T中
四平、公主岭、景德镇三市生活污水直排、垃圾渗滤液不处理,环境污染和隐患突出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三个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问题较多的城市遭到批评。今天(2017年7月10日),环保部约谈吉林省四平市、公主岭市和江西省景德镇市。环保部称,在2017年6月专项督查中发现这三个城市生活污水直排、垃圾渗滤液不处理。

  生活污水方面,四平市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9万吨/日,每天实际处理水量10万吨,超负荷运行,超标排放。市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应于2015年底前建成,但至今尚未建成,主城区每天约4万吨污水直排;总设计处理能力10.5万吨/日的4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应于2015年底前建成投运,目前也未建成,大量污水直排。四平市所辖双辽市污水处理厂、梨树县污水处理厂排放超标严重。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