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务院扶贫办:采取超常规方法让深度贫困地区脱贫

2017年07月06日 09:59
贫困人口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靠常规的办法难以解决他们的脱贫问题,一定要采取超常规的方法,电子商务和互联网恰恰是非常有效的超常规方法
news 原图 “脱贫攻坚还剩3年多时间,如果不抓紧早一点把深度贫困地区这个难题攻下来,到2020年就难以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北京7月5日消息,如何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来支持贫困地区的发展和解决深度贫困问题?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关问题作出解答。

  “脱贫攻坚还剩3年多时间,如果不抓紧早一点把深度贫困地区这个难题攻下来,到2020年就难以如期实现全面脱贫。”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说。

  哪些地区属于深度贫困地区?洪天云说,在国家层面,主要指“三区”“三州”“三类人”。“三区”是指西藏、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省藏区;“三州”是指甘肃的临夏州、四川的凉山州和云南的怒江州。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