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全民健身成功化解“百人上访村”矛盾

2017年06月29日 13:06
“以全民健身为抓手化解农村矛盾,效果超乎想象。”冯斌说。实际上,随着山西省28200个行政村体育场地和1196个乡镇全民健身广场“两个全覆盖”的实现,健身已经成为基层农村治理的新“抓手”

  【财新网】据新华社6月28日消息,用全民健身化解农村矛盾,效果超乎想象。山西省屯留县岭上村通过健身广场等一系列建设,化解曾经的“百人上访村”难题。全文如下:

  曾经,山西省屯留县岭上村是个有名的“百人上访村”,而今,这里的村民更多是聚集在健身广场上,以打球、跳广场舞等方式娱乐、锻炼。

  在一些老区基层,全民健身正成为农村治理的新“密码”。

  屯留县位于晋东南的上党盆地西侧,著名的上党战役主战场就在这里。近年来,这个被誉为“中国体育人第二故乡”的红色老区以全民健身为抓手,体育产业发展迅速。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