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去年全国人均快递费287元
今年快递行业需求进入降速期

2017年06月25日 17:06
专家认为,目前电商包裹量占整个快递业务量的比重超过70%,电商增速下滑是影响快递业务量增速下滑的主要因素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6月25日消息,国家邮政局24日发布的《2016年度快递市场监管报告》显示,去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到312.8亿件,同比增长51.4%;年人均快递使用量接近23件,比上年增加近8件;年人均快递费支出287.4元,同比增长42.7%。不过,今年1-5月的数据直接表明,我国快递行业需求开始进入降速时期。

  报告显示,快递行业季节性特征稳定。去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峰值出现在11月,达37.6亿件,占全年业务量12%。受春节期间“马鞍效应”影响,业务量谷值出现在2月,仅12.5亿件,占4%。去年我国日均快递业务量达0.9亿件,最高日业务量出现在“双11”期间,超2.5亿件,最高日业务量与日均业务量之差持续扩大,去年达到2.8倍,快递业应对旺季能力加强。

版面编辑:财小新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