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青少年网瘾危害多:过量多巴胺分泌令大脑功能受损

丁珂 霍颖扬
2017年06月23日 15:41
上网、玩游戏——如果过度使用电子设备,儿童和青少年的大脑会有什么变化?

  撰文|丁珂、霍颖扬(慕尼黑大学心理学系在读博士研究生)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游戏机——生活在数字时代,这些设备早已成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电子设备通过为我们提供丰富的资讯和娱乐选择,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不过,长期被裹挟在信息的浪潮中,我们的大脑常常面临着信息超载的困境。对儿童和青少年来说,这些电子设备更是大大增加了他们对网络和游戏成瘾的可能性。大量的研究表明,网络和游戏成瘾都会对青少年的大脑带来功能和结构上的改变。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过度使用电子设备上网和玩游戏可能会对儿童和青少年的大脑造成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