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山东高院详解于欢案改判 六点理由认定防卫过当

2017年06月23日 11:08
山东高院对于欢故意伤害案二审公开宣判,认定于欢构成故意伤害罪,但属于防卫过当,依法对其减轻处罚,将原审法院判处的无期徒刑,改判为有期徒刑五年;山东高院负责人就于欢案二审改判的原因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news 原图 资料图:于欢。图/东方IC

  【财新网】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平台消息,2017年6月23日,山东高院对上诉人于欢故意伤害案二审公开宣判,认定于欢构成故意伤害罪,但属于防卫过当,依法对其减轻处罚,将原审法院判处的无期徒刑,改判为有期徒刑五年,这一社会广泛关注的案件在法定审限内审结。为使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案件的有关情况及二审裁判,记者就有关问题采访了山东高院负责人。

  记者:山东高院在二审期间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山东高院负责人:我们高度重视于欢案件的二审审理工作。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