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国务院、中央军委调整十二省份武警部队主官

2017年06月15日 20:20
T中
涉及河北、云南、兵团、西藏、湖南、青海、河南、山西、辽宁总队司令员和西藏、甘肃、安徽、海南、天津总队政委,其中西藏总队司令员政委均换将
news 原图 近日,国务院、中央军委调整河北、云南、天津、安徽、河南、陕西、甘肃、辽宁、湖南、青海、西藏、海南等12省份和兵团14名武警部队主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综合报道)近日,国务院、中央军委调整天津、安徽、河南、陕西、甘肃、辽宁、湖南、青海、西藏、海南、云南、河北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2省份和地区14名武警部队主官。

  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九名武警总队司令员和五名武警总队政委履新,其中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和政委双双调整。具体情况是:

12
数据来源:财新记者整理

  据《河北日报》报道,6月17日上午,武警河北总队在石家庄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政委朱生岭宣读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命令,任命荣久华为武警河北总队司令员。新任司令员荣久华作表态发言。

  据《云南日报》报道,6月16日,武警云南总队在昆明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杨光跃宣读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并讲话。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安徽总队副司令员高道权任武警云南总队司令员、党委副书记。

  据《兵团日报》报道,6月15日,武警兵团指挥部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颜晓东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兵团指挥部司令员乔虎民任武警新疆总队副司令员,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主任朱平江提任武警兵团指挥部司令员。

  据红网消息,6月15日上午,武警湖南总队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杨光跃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湖南总队原司令员刘国荣任武警西藏总队司令员,武警云南总队副司令员李明辉提任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

  据中新网报道,6月14日下午,武警青海总队举行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颜晓东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任命武警四川总队副司令员李在元为武警青海总队司令员。

  据《河南日报》报道,6月14日,武警部队宣布命令大会在郑州举行。武警部队副政委姚立功中将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武警8680部队部队长刘勇军任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当日,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在郑州会见了武警部队副政委姚立功。武警河南总队原司令员唐大淮和现任司令员刘勇军等参加会见。

  据《陕西日报》报道,国务院、中央军委日前决定,刘继敏任武警陕西总队司令员。6月13日下午,武警陕西总队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副政委姚立功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并讲话。

  据《大连日报》报道,6月13日晚,大连市公安局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北广场举行2017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安保攻坚行动誓师大会。武警辽宁总队司令员兰建勇出席。

  据《甘肃日报》报道,武警甘肃总队6月14日上午在兰州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颜晓东宣读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命令。根据命令,邹建雄任武警西藏总队政委,高步明任武警甘肃总队政委。

  据《安徽日报》报道,6月14日,武警安徽总队召开宣布命令大会。武警部队副司令员杨光跃少将宣布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任命卢凌保为武警安徽总队政委。武警安徽总队原政委马立克出席会议。

  据椰网消息,6月12日上午,武警海南总队举行宣布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大会。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颜晓东宣读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任命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主任王天祥为武警海南总队政委。

  据《天津日报》报道,6月12日,武警天津总队召开宣布任职命令大会。武警部队副政委姚立功代表武警部队党委在会上宣布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任命张令为武警天津总队政委。当晚,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武警部队副政委姚立功。武警天津总队原政委王献华、新任政委张令参加会见。

  公开资料显示,荣久华此前曾任成都军区某团团长、南充军分区司令员、川藏兵站部部长等职。此次接替李志坚担任武警河北省总队司令员一职。现年54岁(1962年12月出生)的李志坚是河南延津人,早年毕业于西安陆军学院军事指挥专业,现为少将警衔。2012年1月,在武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指挥部主任任上,李志坚被提任为武警河北省总队总队长,并任职至今。

  高道权此前曾任武警安徽省总队芜湖支队支队长、安徽省总队副参谋长、参谋长。副司令员等职。2016年8月,时任武警云南省总队司令员李志刚少将提任为武警北京市总队司令员。武警云南省总队司令员一职空缺至今。

  乔虎民曾任武警南疆指挥部主任、武警新疆总队副司令员等职,2015年1月晋升为少将警衔,2016年5月由武警新疆总队副司令员改任武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指挥部司令员,此次重回武警新疆总队担任副司令员一职。朱平江此前曾任、武警新疆总队阿克苏支队支队长、武警南疆指挥部主任一职,此次接替乔虎民担任武警兵团指挥部司令员。

  刘国荣是安徽阜阳人,1979年3月入伍,历任战士、报务员、参谋、副连长、科长、团长、武警安徽总队副参谋长、武警四川总队副参谋长,武警西藏总队参谋长、副司令员,2014年9月任武警湖南总队司令员,2016年5月晋升武警少将警衔。刘国荣曾率部队完成海关监管执勤、汶川抗震救灾、藏区处突维稳等任务,被武警部队党委评为“优秀党员领导干部”,2008年在汶川抗震救灾行动中立二等功。

  李明辉至迟在2007年4月任武警昆明支队支队长,曾率部抗击云南安宁市八街镇森林火灾、楚雄双柏泥石流;至迟在2010年3月任武警云南总队副参谋长,率部参加抗击云南特大干旱;至迟在2015年5月任武警云南总队副司令员至今。

  李在元1984年入伍,曾任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支队长,至迟在2010年9月任武警四川总队成都支队支队长,2013年12月任武警四川总队副总队长、副司令员。

  据四川媒体报道,李在元曾在2008年荣获第十一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立一等功一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五次,受表彰20余次。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李在元带着官兵为受困群众运送生活必需品,每人背着几十公斤粮食和水,爬陡坡、穿乱石、过泥石流,经过两昼夜艰难行进,终于将粮食和水送到受困群众手中。

  刘勇军去年曾率部队官兵千里驰援湖北抗洪抢险。2016年夏季,湖北鄂州等多地连续遭受强降雨,降雨总量、强度和水位等多项指标均超过1998年同期,突破多个历史极值。刘勇军率领武警8680部队2000余名官兵不远千里驰援鄂州,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期间,他们筑堤坝、堵决口、排隐患,先后在鄂州、武穴、孝感三个地区,连战梁子湖、三山湖、车湾闸、武山湖、太白湖、龙感湖、孝感107国道等任务点,取得了“九战九捷”的战绩。

  刘继敏曾任驻江苏宜兴武警8690部队部队长,2016年夏也曾参与华东多地抢险救灾。据《池州日报》2016年报道,7月8日晚,江苏宜兴武警某部官兵共1000余人抵达该市后,连夜奔赴各抢险救灾点参与抢险救灾行动。7月9日,江苏宜兴武警某部部队长刘继敏、政委顾桃林来池州看望慰问驰援该市抗洪一线官兵,检查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据媒体报道,兰建勇此前长期在陕西任职,历任武警延安支队支队长,武警陕西总队副参谋长、参谋长,多次参加抢险救灾等活动。

  邹建雄曾任武警部队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武警青海总队政治部主任、武警部队干部部部长,2014年7月任武警甘肃总队政委,2015年7月晋升武警少将警衔。

  高步明现年53岁(1964年1月出生),江苏高邮人,曾任职于江苏、湖南等地,历任武警南京支队政委、8730部队政委。据红网岳阳县站2016年7月报道,时任武警8730部队政委高步明曾率部参加该县抗洪抢险。

  卢凌保此前长期任职于广东,曾任武警广东总队政治部干部处处长、政治部副主任、主任、总队副政委。

  据中国军网2014年的报道,在武警中山大学2014届国防生毕业晚会上,时任武警广东总队政治部主任卢凌保表示,国防生在进入基层之后,面对与学校不同的人际关系,需要把握“和”、“恕”、“忍”三个要点,做到与人为善,待人以诚,合理应对矛盾,冷静处理纠纷,努力发展成为外圆内方具有领袖气质的优秀警官。

  王天祥此前曾任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主任。据光明网2016年的报道,时任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主任王天祥表示:“官兵在野外驻训中,既面临能否完成演训任务、完成执勤处突的考量,又要经受高原病防治、家庭现实困难的考验,政治工作必须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最管用的良方,积极排忧解难添动力。”

  张令长期在武警新疆部队任职并从事政治工作,在反恐防暴方面经验丰富。他曾任武警新疆巴音郭勒州支队政委、武警新疆总队政治部副主任、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政委。

  据《人民武警报》报道,2014年,时任武警南疆指挥部政委张令建议取消原计划在春节期间开展的书画展、2月份召开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政治部制作示范光盘下发到基层取代现场会,并组织专门力量为基层官兵编辑制作了一台官兵自编自导自演网络春晚、开展贺岁电影周活动。

  另据《人民武警》杂志报道,2016年5月5日,时任武警新疆总队南疆指挥部政委张令参加武警部队2016年军师职领导干部轮训班,做了《牢记习主席期望嘱托,在反恐维稳主战场再立新功》的交流发言,主张创新反恐作战模式,在科学布局中有效控局。

  此次调整,武警西藏总队两名“60后”军政主官双双换将,值得关注。

  其中,原司令员宋宝善今年将满53岁(1964年7月出生),河北辛集人,曾任武警部队司令部训练部部长,2011年12月任武警青海总队总队长,2012年12月晋升武警少将警衔,2013年7月改任武警西藏总队代司令员,两个月后任司令员至今,并在2016年5月明确正军职待遇,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原政委肖阳忠今年将满54岁(1963年11月出生),重庆大足人,曾任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主任,2013年5月转任武警青海总队政委,2014年9月晋升武警少将警衔,2016年5月再转任武警西藏总队政委至今。

  在各省份,武警北京总队和武警新疆总队是正军级单位,其军政主官是正军职。武警西藏总队虽和其他28个省级武警总队同为副军级,但军政主官高配正军职。如前任总队长郭毅力、宋宝善和政委汪象华、唐晓均按正军职待遇。

  时任武警部队领导均表示,对武警西藏总队主要领导高配,是国务院、中央军委从武警西藏总队所处战略地位、担负特殊使命、面临挑战考验出发作出的决定。对于加强重要方向、重点地区武警部队的领导力量,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赵亚姣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