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转岗福建省政府

2017年06月14日 09:34
T中
此前长期任职高校,曾任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2014年12月任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晋升副部级至今
news 原图 资料图:杨贤金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福建省政府领导层迎来新成员: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已转岗福建省政府。

  据《福建日报》6月13日报道,国务院召开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福建省政府领导杨贤金在省分会场出席会议,排名位于两名副省长黄琪玉与李德金之间。这是杨贤金履新福建省政府后首次亮相媒体。

  目前,福建省政府领导班子“一正六副”:省长于伟国,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副省长周联清、洪捷序、黄琪玉、王惠敏、李德金。与本届福建省政府产生时相比,副省长缺员一名。

  据官方简历,杨贤金今年54岁(1962年12月生),江苏高淳人,天津大学机械系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本科,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研究生,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

  在天津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27年,历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有教授职称和博导资格。2011年11月,杨贤金转岗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三年后任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并被明确为副部级至今。

  据同济大学官网介绍,杨贤金主要从事金属材料表面处理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等研究;主持完成了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十余项;在钛合金表面生物活性化及其性能表征、钛合金表面制备二氧化钛纳米管阵列及其应用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和专利,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30余篇,曾获天津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附:杨贤金简历

  杨贤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62年12月出生。

  1980年9月至1984年7月,天津大学机械系金属材料及热处理专业本科生;

  1986年9月至1989年6月,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硕士研究生;

  1997年9月至2000年12月,天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

  1984年7月至2011年11月在天津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1998年晋升教授。

  历任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务副书记(正局级)。

  2011年11月至2014年12月任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2014年12月起任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2017年6月起任福建省政府领导。

  主要从事金属材料表面处理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等研究。主持完成了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十余项。在钛合金表面生物活性化及其性能表征、钛合金表面制备二氧化钛纳米管阵列及其应用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和专利,在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30余篇,曾获天津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简历来源:同济大学官网)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楠添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https://player.caixin.com/video/2020/7/23/20207231595485018313_59_4176.mp4
【财新时间】宗庆后“上线”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