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深圳等地试点按疾病诊断分组收付费

2017年06月06日 18:37
T中
试点医院可以将临床特征和医疗资源消耗情况相似的出院者分为同一组,对组内的病人实行“一口价”打包收费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按疾病给病人分类,继而按诊疗方案划定收费标准,是国家卫计委筹划的医疗费用支付改革。深圳市被列如三个试点城市之一,另外两个分别是新疆克拉玛依市和福建三明市。深圳市卫计委6月3日披露上述信息。

  6月2日,国家卫计委在深圳召开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iagnosis Related Group System,DRGs)收付费改革试点启动会。深圳市将9所公立医院确定为DRGs收付费改革的试点医疗机构,其中1-2家将于今年年底前率先启动这项改革。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