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国启动世界第一例胚胎干细胞治疗帕金森病临床试验

叶水送
2017年06月01日 14:24
这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胚胎干细胞来治疗帕金森综合征的临床试验。然而国际同行对此有不同声音

  撰文 | 叶水送

  据5月31日的Nature News报道,中国启动了第一个使用人体胚胎干细胞进行的临床试验,主要针对两种疾病:帕金森综合征黄斑变性,同时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胚胎干细胞来治疗帕金森综合征的临床试验。然而国际同行对此有不同声音。

  这项临床试验是中国首批经过备案的干细胞临床研究,由军事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和中科院动物研究所4月11日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率先启动。两项研究分别为“人胚胎干细胞来源的神经前体细胞治疗帕金森病”以及“人胚胎干细胞来源的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治疗干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均为老年人中多发和难治的重大疾病。其中帕金森病是世界第二大神经退行性疾病,预计中国在2050年将有超过800万人帕金森患者,而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在老年人致盲因素中居重要位置。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邱楠添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