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政经

城乡教育均衡新标准出台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2017年05月25日 07:37
T中
要实行“优质均衡”,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要不低于当地公务员,且小学、初中所有班级学生数分别不超过45人、50人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家欣 记者 陈少远)城乡教育失衡已成为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的重要问题。对此,中国教育主管部门加码了对各县市区义务教育均衡情况的督导评估要求,对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提出更高标准。

  近日,教育部发布《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期通过督导评估,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从“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

  按照上述《办法》,中国各县市区若想达到“优质均衡”的目标,需满足“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和政府购买服务的民办学校就读的比例不低于85%”等评估指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10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Chinese Counties Learn the ABCs of Teacher Pay

2017年05月2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